闽17.5万名考生今赴考 福建省重新使用全国卷

作者:郑璜 来源:东南网
2016-06-07 09:44:11
分享

东南网6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今天起到8日,全省17.5万高考考生,含0.8万外省务工人员及其随迁子女,将共赴“最严高考”考场。今年高考也是时隔多年之后,我省重新使用全国卷。

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7日9点至11点30分考语文,15点至17点考数学;8日9点至11点30分考文综/理综,15点至17点考外语。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考前15分钟发放答题卡,较以往推迟。

去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明确,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将入刑定罪,最高可处七年有期徒刑。此外,本月刚开始实施的新版《教育法》明确对考生考试作弊的惩处办法。根据法条,包括非法获取考试试题或答案,携带或使用考试作弊器材、资料,抄袭他人答案,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行为,或将面临“禁考”3年的处罚。

为加强现场监控,今年我省高考每个考场首次安排3名监考人员,其中一名必须为女性,负责违禁物品检查。考生除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外,其他任何物品,如手机、手表、涂改液等,一律不得带入考场。

据了解,今年全省高考17.5万的报名人数,比2015年的18.9万减少1.4万,减幅为7.4%。此前,已有4.84万人,通过高职招考被录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