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发布2016年端午安全出行提示 36个路段谨慎驾驶

作者:林先昌 来源:东南网
2016-06-07 09:44:11
分享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 通讯员陈敏)今日,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了2016年端午安全出行提示,包括:36个省内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提醒和39个省内道路部分易拥堵路段。

这些道路拥堵路段包括有福州五四路北二环路至琴亭高架桥路段、沈海高速厦门口入口(集美段)等,道路危险路段、事故多方点包括沈海高速马尾红山隧道群、厦门市环岛干道高林路段等。

据省气象局预报,今年端午假日期间,我省部分地市将有一次雷电降雨过程,路面积水、泥石流、山体滑坡对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有较大影响。福建交警对各地市的交通状况进行了研判及对安全出行进行了提示。

福州:

1.福州市区塔头路晋安河桥正在进行拆除改造施工,施工期间禁止机动车通行,非机动车和行人可从两侧便桥通行。交警提示,端午节期间出行,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规划,避开封闭施工路段。

2.地铁2号线沿线19个站点均已完成主体围挡,施工点位分布在国宾大道、旗山大道、金祥路、古田路和福马路等主干道,施工区域通过修建便道保障通行。交警提示,端午节期间出行,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规划,尽量避开施工路段,如必经此处请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交通高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减速慢行。

3.选择错峰出行。在出城和返城的高峰阶段,绕城高速福州北桂湖收费站和贵安收费站,日流量同比预计增加150%左右,约5至6万辆次;沈海高速公路罗源和连江路段,日流量同比预计增长100%左右,约3至4万辆次;新开通的宁东高速公路罗源和连江路段,包括罗源湾、马鼻和浦口收费站,日流量同比预计增长100%左右,约3至4万辆次。建议在上述路段行驶的车辆错峰出行。

4.施工路段减速慢行。2015年12月起至2016年9月,福诏高速葛岭互通开展变更改造工程,施工天数为300天,施工将占用福诏高速20K+550—21 K +100段A、B道紧急停车道和主车道,以及葛岭互通E匝道E1K+473。该施工时间长,危险系数高,易发生交通事故。请不要超速行驶,不在应急车道上停车;遇雨雾天气,应减速慢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