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平潭同乡会举行成立庆典!携手共绘平潭新蓝图!

作者:杨丽芳念望舒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6-07 09:43:54
分享

30多年没做成的事如今做成了,旅港平潭人有了一个共同的家!是的,香港平潭同乡会无疑是对平潭,对在港平潭人都是一件极其高兴的事!祝愿同乡会明天会更好,携手共绘平潭新蓝图。

平潭网6月7日讯(记者杨丽芳念望舒文/摄)昨日,香港平潭同乡会成立庆典大会暨首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香港举行。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江铃到场祝贺。现场,平潭乡亲们欢聚一堂,叙乡情谋发展,同祝平潭的明天更美好。

香港平潭同乡会举行成立庆典!携手共绘平潭新蓝图!

目前,香港平潭同乡会拥有会员约2000人。同乡会的宗旨在于弘扬爱国爱港爱乡的情操,加强促进香港爱国社团及世界各国的侨胞和侨民的联系,凝聚和团结乡亲,做好慈善服务工作,为关心和支持家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雷春美在致辞中对旅港乡亲长期以来促进闽港两地交流合作,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表示肯定,对乡亲们不遗余力支持福建的发展表示感谢。她希望,同乡会成员秉承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注重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联系更多的在港乡亲积极投身香港社会事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执政,关心支持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深化闽港交流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对于香港平潭同乡会的成立,许晓晖表示由衷的祝福。她说,平潭人秉承了福建乡贤努力奋进、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同乡会的创立将更好地服务旅港平潭籍乡贤,提供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同时也将促进香港与平潭在经济文化上的交流。

林江铃说,同乡会的成立对于团结乡亲、联络乡情、增进乡谊、维护乡亲的合法权益,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支持家乡建设,促进闽港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乡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讲好平潭故事,传递平潭声音,促成更多岚籍乡贤和香港业界人士到平潭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参与平潭的开放开发,实现互利双赢,携手共绘平潭新蓝图。

“香港平潭同乡会将广泛团结港区平潭乡亲,共谋发展,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为平潭招商引资搭桥铺路,提升平潭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会长林官贵的发言引起了乡亲们的共鸣。

当晚,平潭乡亲及各界人士等近1000人参加庆典,现场还举行了乡贤捐赠仪式。

特写:30多年没做成的事如今做成了,旅港平潭人有了一个共同的家

“30多年没做成的事,现在终于做成了!”昨日,讲起香港平潭同乡会漫长艰辛的创立过程,永远荣誉会长林辉华感慨万分。

林辉华记得,1972年自己刚到香港发展时,在香港的平潭人还很少。到了上世纪80年代,来香港发展的平潭人便越来越多了,各地的联谊会、同乡会也逐渐增多。“在创业生活中遇到困难,有同乡会可以加入就像找到组织一般,有家的感觉,有寻求帮助和慰藉的地方。”林辉华说,尽管当时不少平潭乡贤有成立同乡会的念头,无奈条件不成熟,没有经费也没有人带头,有心无力之下,一晃30多年就这么过去了。

今年,获悉要成立香港平潭同乡会,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在成立过程中,林辉华一直在牵线搭桥。在老大哥的带头下,同乡们凝聚成一股力量。

“我主要跟一些‘大咖’打电话,因为交情久和深,所以进展比较顺利。”林辉华说。老大哥负责带头,自然也少不了“小辈们”的出力。两个多月来,时常加班筹备庆典事宜,虽然辛苦,但执行会长高黎雄却毫无怨言。

“两个月筹备大型庆典,我跟拍档可以说是绑着炸弹就冲上去了,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把零起点做成高起点,拼尽全力让同乡会闪亮登场!”高黎雄说,不只他一个,为了顺利筹备庆典,许多平潭乡贤都付出了巨大的精力。

筹备过程艰辛,但是成果却令人欣喜。“在香港打拼奋斗,是很辛苦的。现在,有了一个平台,辛苦之余能够跟同乡说着乡音聊聊家乡,这比什么都自在和舒服!”高黎雄说,现在同乡会成立了,除了更好地服务旅港平潭人,也在时刻关注着家乡的发展,寻找机会为家乡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相关新闻:平潭政策说明会在香港举行

平潭网6月7日讯(记者杨丽芳念望舒)昨日,平潭政策说明会在香港举行,旅港平潭籍各界乡贤、香港各行业企业家代表、香港各知名社团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林江铃向嘉宾们介绍了平潭开放开发的有关情况、平潭自贸试验区的基本概况及特色,并结合案例对主要政策措施进行解读说明。

“跨境电商在台湾已有海外仓,那么在香港什么时候可以实行”“平潭物流成本较高,实验区有何补贴政策”“跨境电商方面的政策能否更详细地说明一下”……在交流互动环节,就金融创新、投资环境、政策落实等具体内容,嘉宾们纷纷提问,我区相关人员一一进行解答。

参加完政策说明会,不少旅港平潭籍乡贤对回乡发展产生兴趣。恒运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薛由钊就是其中一个。他说,作为平潭走出去的企业家,第一次这么清晰地了解到家乡的发展,对平潭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虽然是平潭人,但到了今天才对家乡有了全新的了解,希望区管委会可以多来香港宣传推介,平潭双区叠加的优惠政策对企业有巨大的吸引力。”薛由钊说,他也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吸引周围的企业家去平潭投资。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