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在成都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7 09:24:58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成都市与美国友城间的友好联系,促进友城青少年间的人文交流,成都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成都市教育局共同举办了“2016中国(成都)美国友城青少年英语辩论挑战赛”。6月5日,此项比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成都爱思瑟国际学校举行。

从成都120多个学校里层层选拔出的辩手们及美国菲尼克斯、檀香山、旧金山、路易斯维尔等友好城市选拔出的优秀辩手们,以“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子媒介读物将完全取代纸质媒介读物”为辩题,进行了激烈辩论。

最终,美国路易斯维尔代表队获得冠军,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和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辩手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的好成绩。

为增进中美学生友谊,此次比赛采取联盟赛制,路易威尔代表队所在联盟,包括檀香山代表队、龙泉一中和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共四支队伍成为冠军联盟,彭州一中、四川师大实验外国语学校等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谷立言表示,此次比赛是中美两国友好交往的例证,很高兴看到这样的活动举办。“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提升参赛者的辩论技巧,同时也有助于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希望中美参赛选手们保持联系,继续深化友谊。”

成都市外侨办主任卢胜说,此次比赛是首次举办,今后每年都将举办该活动。他表示,相信通过这样的比赛,不仅可以拓展青少年们的视野,加深对对方文化的了解,提升自身素质,同时也将为中美友好交往留下许多动人故事。

今年8月,成都代表队还将前往美国友城进行交流和互动。(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李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