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城县“瞻德之夜”演唱会 拉开薰衣草旅游节大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7 09:12:26
分享

霍城县“瞻德之夜”演唱会 拉开薰衣草旅游节大幕
开场舞蹈《紫色花开迎宾客》。
 
 
霍城县“瞻德之夜”演唱会 拉开薰衣草旅游节大幕
演唱会互动现场。

霍城县“瞻德之夜”演唱会 拉开薰衣草旅游节大幕

台湾著名当红歌手文章演唱《故乡的云》。

6月4日晚,在霍城县清水河镇西城区瞻德广场,由霍城县民族歌舞团表演的开场舞蹈《紫色花开迎宾客》拉开了2016年“瞻德之夜”演唱会帷幕。伴着充满浪漫气息的薰衣草花香,让人们零距离感受了知名歌唱家演唱 经典之作。霍城人民用“瞻德之夜”的欢畅和的热情,真诚地迎接6月9日中国·霍城第六届薰衣草国际旅游节的盛大开幕。

当晚,清水河镇西城区瞻德广场,人山人海。绚丽的背景舞台“炫”亮了瞻德古城的夜空。由台湾著名当红歌手文章、东方实力派演员成方园、中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宋雪、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青年男高音歌唱演员何鹏等著名歌星演唱的《故乡的云》《童年》《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我从新疆来》等经典歌曲让观众亲临了一场视觉大餐,把人们带入美好的记忆。

被称为中国萨克斯之父的国家一级演员范圣琦,今年已经是83岁高龄了,但他热情不减当年。他演奏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乡恋》中,把中西方文化艺术融合的非常巧妙生动,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从霍城走出去的中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宋雪,以音色醇厚甜美,表演风格独特,演唱技巧细腻而闻名,多次随东方歌舞团出访过许多国家,是一位深受国内外观众朋友喜爱的歌唱家。这次重返故乡,她用动听的歌声为家乡的各族人民带来最美好的祝福。晚会现场,宋雪用维吾尔语表演的一曲《黑眼睛》,赢得了家乡人民的赞誉和欢呼声。

歌与舞不仅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精神食粮,更是各族人民情感和亲情沟通的桥梁。晚会现场,来自霍城县民间草根艺人皮达克和他的弟弟依力哈尔用民族器乐弹拨尔和手风琴弹唱的经典曲目《滚滚长江东逝水》、《 牡丹汗》,霍城民族歌舞团为晚会带来了一段充满激情与活力的维吾尔族舞蹈《欢乐之夜》,柔美的舞姿、欢快的民族乐曲,是一场感官和视觉的享受。

来自台湾著名歌手文章,曾因原唱《故乡的云》和《三百六十五里路》而迅速走红大江南北。晚会现场,文章现场演唱了这两首歌曲,歌声充满了浓浓的情感,歌声中装满了对人间真情的诠释,歌声将晚会现场推向了高潮。

晚会现场歌声飞扬、人声鼎沸。一个流光溢彩、魅力四射的霍城,正在张开双臂笑迎八方宾客的到来,开启薰衣草旅游节的新征程。(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