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花城,新海口”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将于2017年1月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7 09:04:49
分享

6月6日上午,海口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和海口同步联动举行2017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新闻发布,以“新花城,新海口”为主题的第二届三角梅花展将于2017年1月20日至4月15日在海口举办。

“新花城,新海口”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将于2017年1月开幕
6月6日上午,海口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和海口同步联动举行2017年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新闻发布。

据介绍,第二届花展的宣传口号为“缤纷海口 四季花园”。花展将历时86天,比第一届延长11天,将再次创造海南历史上展期时间最长记录。本届花展将更加成熟、更加充足、国际范、品牌化、产业化、生活化的办展要求将贯彻得更加深入。海口市政府将以第二届三角梅花展为契机,以展促产、以产拓展、以展会为平台,促进三角梅产业化发展,进而带旺商务旅游,形成“三角梅”经济,同时推动以三角梅为主题的花卉旅游成熟。

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巴特尔在发布会上介绍,海口市政府将设立组委会和执委会负责本届花展活动的组织和执行。执委会及品牌包装运营单位将牵头,提出了“五步走”花展规划。一是在“三园合一”核心区设精品三角梅观赏区;二是建设三角梅主题公园,形成旅游消费;三是建设三角梅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形成文化产业;四是从城市到城镇到乡村,按全域旅游模式,实现三角梅种植点线面结合;五是在龙珠湾滨海夜市、骑楼老街等旅游夜市选址,推出三角梅主题花街,以花展带动商业,以活动刺激消费。

同时,海口将以花为媒,结合城市“双创”工作,“全域旅游”发展以及“一带一路”支点城市建设等工作,推进包括南渡江12公里三角梅花卉文化艺术长廊、“一带一路”三角梅主题公园等一批项目建设。紧扣五大发展理念,瞄准热带滨海花园城市,抓住三角梅经济和全域旅游,将文化、旅游、商务、艺术、农业、工业、民俗等形态融为一体,着力打造一个产业融合最高、社会反响最好的综合节庆文体活动。(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