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南博” 云南第4届南博会将使用新能源汽车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7 09:01:12
分享

6月6日,记者从召开的“绿色南博—新能源汽车在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更好的倡导“绿色南博”理念,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筹备和举办的始终,第4届南博会将广泛的引入新能源汽车,以用于展商服务、志愿服务和公交接驳等方面。

南博会执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刘琪琳表示,南博会是中国全面深化与南亚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国多边外交、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平台,也是“一带一路”建设中我国予以重点培育的大型展会。即将开幕的第4届南博会暨第24届昆交会,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筹备和举办的始终,坚定不移地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之路,切实从树立思想引领、强化行为遵循与严格管理监督等方面着力,努力促进本届南博会办成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的“绿色南博会”。

据执委会介绍,截至目前,昆明卫蓝新能源汽车服务公司、云南能投汽车租赁公司、浙江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公司共同为南博会免费提供了143辆新能源汽车,这些车辆将广泛地运用于宾客接待、展商服务、展会筹备、志愿服务和公交接驳等方面,将有效缓解南博会的用车压力,同时又节约了能源,减少了尾气排放,优化了办会环境。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具有零排放或近似零排放、运行平稳、低噪音、能源利用高效等优点,是我国交通能源战略转型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