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科技创新出实招献良策

作者:粘青 来源:吉林日报
2016-06-07 08:49:05
分享

省政协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暨推动吉林省科技创新委员座谈会

本报6月6日讯(记者粘青)今天下午,省政协召开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暨推动吉林省科技创新省政协委员座谈会。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副主席别胜学、薛康、支建华、王尔智、张晓霈、刘丽娟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阿汝汗主持会议。

黄燕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用发展的、联系的眼光来看待,系统理解精神内涵和核心要求。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和巴音朝鲁书记的讲话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选择”“三个阶段性目标”和“五点要求”上来,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黄燕明强调,我省是老工业基地、科教人文大省,迈向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中需要砥砺奋进。当前,工业转型升级、国企改革等发展任务都更加迫切需要在科技创新中寻找发展契机,走出一条转型升级之路。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落实省委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的部署结合起来、与我省的科技创新发展实际结合起来,用会议精神指导和谋划各项工作,推动我省在科技创新中不断发展。

黄燕明要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政协协商结合起来、与政协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在协商内容、协商重点和协商形式上体现科学创新。要将会议精神体现落实到调研协商中,融入到建言成果里,切实在科技创新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出实招献良策。希望大家献知献力,发挥专长,在技术投入、科学指导等方面发挥作用,在科技强国、科技强省的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会上,王家骐、宣明、冯江、尹军、李冰等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就推动我省科技创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省政协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