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进出口商会昨日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7 08:48:43
分享

吉林省进出口商会成立大会昨日在长春举行,大会选举出了会长、执行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讨论并通过了章程和选举办法。

首任会长、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玥表示,创建吉林省进出口商会是为了团结带领吉林省广大进出口企业,同心同德,自强不息,奋勇争先,更好地服务于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为吉林省进出口行业转型升级服务、为广大会员企业发展服务。商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严守社会道德风尚,积极推进吉林省进出口业务及投资服务,促进吉林省进出口贸易及投资健康发展。

王玥说,商会的发展目标是:发挥政府和会员企业之间桥梁与纽带作用,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进出口行业经营现状、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会员企业与进出口业务相关部门的联系;制定行业职业规范,建立自律机制,加强行业诚信自律建设;开展咨询服务,为会员企业提供技术和市场信息,为会员提供交流和培训服务;协调会员关系,依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开展涉外法律咨询、信息交流、进出口形势研讨分析、报关报检培训业务”。

据了解,吉林省进出口商会的发起和组织是以吉林省进出口企业、从事进出口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个人,为维护共同利益,为实现共同意愿,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专门为省内进出口企业和热爱进出口事业的个人提供服务功能的省级社会团体组织。商会将通过与国内外商协会对接,引导吉林省进出口行业承接国内外产业转移,提升转型升级步伐,推动高端装备制造业“走出去”,加快“引进来”核心技术,鼓励吉林省进出口行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

截止目前,在初期加入吉林省进出口商会的部分会员企业队伍中,已经涵盖了服务贸易,加工贸易、商品贸易、一般贸易,且都是在吉林省内市(州)、县(市、区)具有广泛代表性的进出口企业,有些企业已经率先成功实现了转型升级,形成了外贸进出口自主品牌,在合作建设跨境园区方面初步打造了“中国制造”效应。(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