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党建+”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6 16:48:25
分享

中国日报社“党建+”推进精准扶贫

连日来,江西省会昌县珠兰乡大西坝村百亩荷花竞相开花,前来游玩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这是中国日报社对口该村扶贫工作,推行“党建+乡村旅游”带来的新面貌。

中国日报社“党建+”推进精准扶贫

去年11月以来,中国日报社勇担脱贫攻坚重任,派出干部担任该村第一书记,积极争取政策,加大支持力度,扎实开展对口扶贫工作。针对大西坝村内无卫生服务所、无群众文化活动场所、村级产业层次低等现状,严重制约该村经济社会发展。派驻干部通过深入调研、征询当地群众意见建议,结合会昌县将大西坝村列入全县精准扶贫“整村推进”示范点,确定了“旅游旺村、产业富民,建设荷美大西坝”的发展思路,按照“一线两园三区”扶贫开发大格局,确保2016年全村完成脱贫目标。该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创造性的构建了“党建+合作社”、“党建+乡村旅游”、“党建+电子商务”、“党建+精准扶贫”、“党建+新农村建设”、“党建+民主协商”、“党建+农村整治”等一系列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机制。

中国日报社“党建+”推进精准扶贫

目前,荷花景观核心区已竣工、两千平方米的文化广场马上完工;35亩的蔬菜大棚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之中、游客接待中心已开工;文化卫生活动中心及村小学等已进入招投标程序,村级道路的改造升级也完成前期测绘、放线等工作,村排水渠已完成修建方案的设计。(冯宗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