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走进社区体验端午习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6 15:22:42
分享

6月5日下午,大连市人民路街道福寿社区邀请在辖区工作生活的多名外国友人走进社区居民家中,零距离感受端午节的传统文化习俗。

以“端午佳节·粽情欢乐”为主题的特别活动很受欢迎。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外国友人体验了选糯米、淘洗、折粽叶、扎绳子等一步步制作粽子的全过程。

“这个是粽叶,要把它折成这样,把糯米放在里面”,“要把米包结实了,然后像这样用绳子把它捆起来”,热心居民一边讲解一边演示,有时候还不等边上的翻译翻完就迫不及待地打着“手语”,声情并茂地解说。“洋学生”们也很认真地学习起来。虽然包好的粽子千奇百怪,“洋学生”却对自己第一次包的中国粽子喜爱得不得了。

外国友人走进社区体验端午习俗

社区工作人员说,外国友人远离家乡来到大连,作为大家庭中特殊的一分子,传统节日到来时通过组织互动活动,可以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到当地的生活。(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