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渔业周·渔博会完满落幕 参观人数达28.6万人次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6 13:48:16
分享

2016渔业周·渔博会完满落幕 参观人数达28.6万人次
参展的食品公司现场制作手工鱼丸。
2016渔业周·渔博会完满落幕 参观人数达28.6万人次
 
渔博会参展的食品公司展示其特色商品。

6月5日,为期3天的“2016海峡渔业周·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渔博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据统计,本届渔博会参观人数达28.6万人次,专业买家人数7000人以上,签约项目28个,签约金额169.23亿元,现场贸易配对额3530万元。

全球前三大渔业专业博览会之一的本届渔博会规模达58000平方米,共吸引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协会和企业参与。展会展出活鲜、冷冻水产品,鱼糜制品等水产加工品,水产捕捞、养殖、加工设备及技术,食品和包装机械设备,休闲渔业等共2000多种展品,布设福建现代渔业展示馆、水产综合展区、渔业设备展区、纯天然水产品展区、国际展区·台湾展区、渔业电商展区、休闲海洋渔业展区、福州金鱼及观赏鱼展区等8大展区,充分展示渔业精品设施,大力开展渔业交流合作,展示渔业经济文化。

本届渔博会以推动“一带一路”和“海丝”建设为主题,首次设置“海丝”专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渔业官员、驻华领事馆代表,33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企业和协会前来参会参展,展品达2000多种。

渔业周·渔博会是台湾渔业部门认可的唯一大陆渔业展会,一系列台湾渔业品牌推介和渔业交流活动使得展会的“海峡”特色也十分浓郁。台湾展区设300多个展位,近百家涉渔企业参展。今年台湾展区首次增设“马祖专馆”,展示马祖旅游风光和特色产品。当天“马祖专馆”,吸引众多民众前来观展。

会展期间,还举办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全球渔业交流合作会议、福建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标识上线发布会、福州—“中国海带之都”授牌仪式、福州—“中国海洋美食之都”授牌仪式、“金奖产品·金奖企业”颁奖仪式、日本·蓝鳍金枪鱼现场解剖秀、藻类产业论坛、首届中国(福州)海藻节、第二届中国(福州)鱼丸文化节、第三届中国(福州)金鱼文化节、第三届福州·连江鲍鱼节、特色食材演示品鉴汇、商贸配对会等系列活动,满足与会人士的不同需求。

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已在福州成功举办七年,成为中国第二大的渔业专业展会。(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胡美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