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丝带公益组织关爱塔城重度烧伤病患 双城爱心善举让生命绽放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6 13:45:11
分享

绿丝带公益组织关爱塔城重度烧伤病患 双城爱心善举让生命绽放
6月5日,绿丝带队员钟丽(右)正在医院将爱心款交给患者妻子阮绍红(左)手中。

绿丝带公益组织关爱塔城重度烧伤病患 双城爱心善举让生命绽放

6月5日,一名女士抱着小孩正在往捐款箱奉献爱心。

6月5日,“油城”克拉玛依阳光明媚、鸟语花香。在干净整洁的世纪公园停车场,一场由新疆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服务队倡导的“爱心牵手爱心,聚爱挽救生命”公益行动正在进行。

记者在募捐活动现场了解到,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服务队此次募捐公益行动,是为来自塔城严重烧伤患者曹胜利而举行的。在募捐的人群中,有夫妻、有一家三口;有汉族、有维吾尔族;有在家休息的绿丝带团队成员,还有在野外上班,不能到募捐现场,通过微信红包捐款的。在募捐的人群中,也出现了不少中小学生的身影。所有人用自己的善举小为,一起来挽救生命。

今年,45岁的曹胜利,新疆塔城市人。6月1日因油锅起火意外烧伤,全身百分之六十至七十烧伤,在排除感染的情况下,还需要进行多次手术,住院两天已花费六万元,后期还要进行植皮手术,抗感染治疗,需要手术及救治费70万元。

曹胜利儿时父母双亡,他带着弟弟在社会福利院长大,后在福利院安排下在技工学校学习厨师,毕业后在地区粮食局下属单位原大西宾馆工作。2002年从单位买断工龄下岗。先后在灯具店打工,以安装维修灯具打工为生。每月收入2000多元。弟弟在地区福利院打工,每月管吃住500元。妻子阮韶红是塔城地区广播电视台工人,患有严重的高血压,经常住院治疗,全额工资4000元,到手3000多一点。女儿今年上初三,面临中考。一家三口挤在原塔城市二小对面不足60平米的老电视台家属楼。

6月3日下午得知信息后。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通过电话,与其他几位团队管理协商,安排三名团队成员去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探望,捎去克拉玛依人的一片爱心。

在医院,一名绿丝带队员看到烧成那样的曹胜利后,哭声连连,情绪很是悲情。当了解到,曹胜利全身被烧伤达60-70%时,更是哽咽不至。

6月3日23时左右,绿丝带公益圈出现了首个有关曹胜利烧伤的信息。6月4日凌晨30分,“爱心牵手爱心,聚爱挽救生命”公益行动,开始在圈内滚动播发。

截止到6月5日凌晨1点,由于工作关系不能来到活动现场的绿丝带小伙伴们,利用微信红包,献上自己的爱心。

成立于2012年9月的新疆克拉玛依绿丝带志愿服务队,是新疆唯一一支,以私家车为主,坚持常态化、日常化开展公益活动的民间组织。运行4年多来,为吉木乃县两岁小女孩,烫伤就医爱心接力护送服务、第一个为四川芦山地震捐款的民间公益组织,并且将捐款直接邮寄到灾区学校,捐给困难学生,文明在路上、斑马线停车让行、爱心送考、林木抚育、应急救护、交通知识普及、关爱老人、特殊天气免费搭载等公益活动,每年都在35次以上。

记者从此次募捐活动负责人钟丽处获悉,当天现场捐款和微信红包,共收到捐款3440元,首批捐款已于当天13点送到医院,交给患者的妻子阮绍红手中。不过,还有爱心市民和公益伙伴持续关注此次活动,第二批捐款,很快会送到患者家属手里的。绿丝带公益将利用网络、QQ群、微信等新媒体,对此次捐款明细,进行对外公布,欢迎所有个人和组织监督、抽查这次募捐的资金流向和明细。

在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烧伤科,当曹胜利的妻子阮绍红接过绿丝带团队送来的捐款时,不停的表达感谢之意。

截止到6月6日中午12点记者发稿,此次新疆克拉玛依绿丝带公益组织圈内募捐,累计捐款额达到4000元。(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