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到2020年将实现主城区任意两点45分钟内到达

作者:谢星星 来源:福州日报
2016-06-06 13:28:01
分享

福州到2020年将实现主城区任意两点45分钟内到达

公交站点多距离长是导致乘客候车时间增长的原因之一。

福州日报6月6日讯(记者 谢星星/文叶义斌/摄)日前福州召开2016年第1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近期公交线网规划》。针对现状和问题,新规划结合实际、借鉴其他城市发展经验,对2016年至2020年福州公交线网规划进行了调整。按照规划,至2020年,力争实现公共交通客流量、快线比率、外围直达中心城区线路比率上升,中心城区任意2点出行时间控制在45分钟内。

大力发展

轨道交通和大站快线

针对福州公交出行分担率增长缓慢等问题,将通过分层混合线网模式构建多元化公共交通系统,以轨道交通和BRT组织换乘线网,服务组团间和大组团内长距离出行,以直达线网服务组团内中短距离居民出行,以外围公交线网服务外围片区与市区间出行,并倡导合理换乘。

为此,福州将从五个方面调整公交路网。一是将大力发展大站快线,“除了目前的K1、K2、K3路,计划新增多条快线。”交通部门表示,如西二环公交快线走廊及周边公交线路上,可增加K5、K7、K8等快线,普通线路保留现状的14、18、113、117、317路、317支线等平行普线。在外围快线上,可增加K9往荆溪甘蔗,K10/K12往南屿南通,K13/K178往马尾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