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靖州:20万游客共赏飞山 6万吨杨梅等你品

作者:邓晓娟 陈宗昊 来源:红网
2016-06-06 13:05:58
分享

湖南靖州:20万游客共赏飞山 6万吨杨梅等你品

5日上午,2016中国·靖州杨梅节暨飞山文化旅游节在湖南靖州开幕。

湖南靖州:20万游客共赏飞山 6万吨杨梅等你品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湖南靖州:20万游客共赏飞山 6万吨杨梅等你品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2016中国·靖州杨梅节暨飞山文化旅游节。

湖南靖州:20万游客共赏飞山 6万吨杨梅等你品

为助农使者颁发证书。

红网怀化6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邓晓娟陈宗昊)品靖州杨梅,赏苗侗风情。今天上午,“一品东方”2016中国·靖州杨梅节暨飞山文化旅游节在湖南靖州开幕。久负盛名的杨梅“盛宴”和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吸引了大批全国各地游客、文化学者和商家。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李晖,中国林学会副会长、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陈幸良,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历史研究所副所长王震中出席开幕式。

本届杨梅节由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惠农网、湖南一品东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据靖州杨梅节会办预计,2016年靖州县杨梅产量将达到6万吨,杨梅节期间将有20万游客前来靖州观光旅游。

为发展特色产业,促进杨梅销售,增加梅农收益,靖州县委、县政府决定在杨梅节活动期间举办杨梅开摘仪式、长沙品梅活动启动仪式、网上杨梅节、杨梅销售订货会、旅游系列活动、飞山文化活动六大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开展促进梅农脱贫增收,推进生态旅游发展,弘扬飞山文化。杨梅节期间,靖州杨梅景观山、飞山寨、岩脚侗寨、地笋苗寨、太阳岛、排牙山国有林场等旅游景点将同步开启旅游系列活动,迎接全国各地游客前来。

“一品东方”2016中国·靖州杨梅节暨飞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伴随民族特色的音乐响起,一场原生态舞台剧“梅之恋”开启杨梅节盛会的序幕。节目分“闹梅”“赐梅”“唱梅”“恋梅”“舞梅”五个章节,生动形象地注释了靖州悠久的杨梅历史、多彩的杨梅文化。靖州优质杨梅生产基地和2015年十佳杨梅销售企业被授予奖牌。通过中国惠农网票选出来的助农使者也在开幕式上获颁发证书。杨梅开摘仪式后,领导嘉宾、媒体记者、各地自驾游客上万人齐登观梅台,欣赏万亩梅林风光,品味靖州杨梅,享受原生态的味道。

靖州杨梅种植历史超过2000年,是全国杨梅主产区之一,被称为“中国杨梅之乡”。其特有的“木洞杨梅”有“江南第一梅”的美誉,全县杨梅种植面积达7.6万亩,产量约6万吨,产值达10亿元,杨梅产业是靖州县重点打造的特色农业产业之一。近年来,靖州大力发展杨梅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一品东方、圣仕佰诺、湘百仕等企业相继落户靖州。杨梅深加工企业将不适宜鲜销的杨梅就地消化,大大的增加了梅农的收入,也解决了农村的部分闲散劳动力。湖南一品东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2.35亿元在靖州设厂生产杨梅饮料,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4亿元以上。随着杨梅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杨梅种植加工已成为靖州的一大支柱产业,杨梅也成为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