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二届环保文化节启动 涵盖十大主题活动

2016-06-06 10:10:26
分享

长沙市第二届环保文化节启动 涵盖十大主题活动
湖南中粮可口可乐组织百余个亲子团队参与环保公益活动

6月5日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长沙市第二届环保文化节开幕式暨浏阳河生态环保益行活动在滨江文化园启动。此次活动由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市环境保护局、市文明办、开福区政府、芙蓉区政府、长沙晚报报业集团联合承办,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湖南中粮可口可乐等社会各界协同参与。

除环保文化节开幕式外,本届环保文化节还有浏阳河生态环保益行、浏阳河全流域大型环保漂流骑行、环保校园征文比赛、环保公益海报设计大赛、环保达人创意大赛、环保公益微课堂巡讲、环保公益宣传、随手拍环保公益摄影大赛、环保卫士有奖举报等九大主题活动。

启动活动中,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需要全社会共同爱护和呵护。希望更多市民积极参与环保行动,既当良好生态环境的享受者,也当环保的志愿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强化“天天都是环境日,人人可当志愿者”的自觉与担当,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呵护长沙的山山水水。

开幕式上,长沙环保志愿者将此前赴湘江长沙段五条一级支流:浏阳河、捞刀河、沩水、沙河、靳江河源头采集的纯净源水,现场汇集到一只盛有湘江水的容器里,寓意“五水清流汇湘江”,象征长沙全力保护治理“一江五河”,再现母亲河“漫江碧透,百舸争流”美景。开幕式现场还推出了环保公益宣传海报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示墙和环保达人创意大赛优秀作品展示区,吸引众多市民纷纷驻足欣赏。

上午10点左右,浏阳河生态环保公益行在开幕式后顺利开展,数千名志愿者参与了环保徒步活动。环保志愿者从三馆一厅滨江广场出发,沿浏阳河风光带徒步20公里,抵达浏阳河畔的湖南农业大学,沿途开展千人捡拾白色垃圾活动,倡导“保护母亲河”和”绿色出行”理念。

湖南多家知名企业组织志愿者参与了此次环保公益活动,湖南中粮可口可乐为本次环保徒步提供全程用水补给,同时,湖南中粮可口可乐百余个亲子团队在环保徒步中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来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