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举行“6·5”环境日宣传活动

作者:李洋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6 10:02:53
分享

成都举行“6·5”环境日宣传活动

成都“6·5”环境日宣传活动现场。

为凝聚社会各界共识,推进成都市环境质量改善和绿色发展,6月5日,当第45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由四川省成都市环保局、教育局和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6·5”环境日宣传周主旨活动在该市锦城湖畔举行。

据悉,围绕环境保护部确立的“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中国主题,6月2日至9日,持续开展的2016年成都市“6·5”环境日宣传周活动,共包括环保进军营、环保进政务大厅、生物多样性科普摄影大赛、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宣传周主旨活动和环保科普知识讲解、环保成果展示、媒体集中宣传报道等8个方面主要内容。

其后,环保部门有别以往、新颖别致的《成都环保大公报》发布和专家讲解,吸引了现场群众关注的目光,而主办方隆重推出的《成都环保面孔》专题宣传,使社会各界对成都环保执法、环境监测、污染防治和环境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与此同时,作为主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主办方相继宣布启动成都市“生物多样性科普摄影大赛”和“中小学生环保绘画大赛”,并为43所“成都市环境友好型学校”和6个“中小学环境教育基地”命名授牌,全新的“天府微环保”也随即同步上线开通。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晓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着力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努力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切实增强全民环保意识、低碳意识、节约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绿色发展理念蔚然成风。

针对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成都市环保局局长陈琳表示,成都环保工作始终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和保护群众健康为重点,积极强化核心领域污染防治,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工作已取得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全市环保系统将认真宣传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批示、讲话和“两会”精神,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新内涵,全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着力点,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实现“天蓝、水清、地绿”的环保梦想。(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李洋)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