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创新创业论坛在沈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6 09:48:43
分享

值第三届留法学友创业奖之际,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沈阳留法学友俱乐部携手沈阳创业梦工场将于2016年6月4日在沈阳举办一场中法创新创业论坛。

此次论坛的目的是宣传 « 留法学友创业奖 »的宗旨,评审条件,奖励政策,探讨创立新公司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交流创业期间的各类支持,鼓励并吸引广大东北留法学友积极参加2016« 留法学友创业奖 »活动。

« 留法学友创业奖 »由法国驻华大使馆发起,其初衷是甄选拥有优秀创业计划的留法学友,并以资金和实物支持的形式陪伴其度过创业的最初阶段。

为了维系留法海归与法国情谊,法国驻华大使馆与2008年成立了留法学友俱乐部社交网络,广泛分布于国内16大城市,拥有9000余名活跃会员,超过40000名社交网络粉丝。此次创业奖的获奖者也将于俱乐部会员中产生。

企业的创新是公司发展的推动力之一。2014年中国在各个领域都推出了鼓励创业和创新的政策。拥有两国文化背景的年轻留法归国毕业生在中法两国合作领域起到重要的作用。但对于希望投身创业的归国学友来说,他们也将面临许多的困难。首先,归国学友对于国内政府支持创业的各项措施无法有一个清晰的了解。其次,他们在长期的国外生活后面对重新融入中国的企业往往会产生不适应。年轻的留法归国学友也需要重新建立其人脉来发展他们的事业。

积极倡导对于年轻创业者的支持、交流创业经历、分享创业资源,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和沈阳留法学友俱乐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留法归国中国东北学生群体中注入新的创业和创新的活力。

留法学友俱乐部——留法归国学友网络,由法国大使馆于2008年建立,旨在加强年轻毕业生与法国机构、企业之间的联系。(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