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场可追溯拍卖会将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6 09:27:34
分享

贵州首场可追溯拍卖会将在贵阳举行

书画爱好者在了解展出作品的相关信息

6月4日,一场对市民免费开放的书画展在贵阳市黄果树美术馆(贵阳市云岩区富水中路6号小十字世纪星光4楼剧场)拉开帷幕,现场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多名著名书画家的223幅书画珍品,该展览将从6月4日持续到6月11日,展览上的书画珍品将于6月12日在展出现场进行拍卖,该场拍卖将是贵州省首场可追溯拍卖会。

据了解,拍卖会由贵州富宝锤拍卖有限公司举办,为创新拍卖模式,打造没有欺诈的拍卖环境,本次拍卖将率先进行产业升级,通过与第三方艺术品全国联保机构--画籍合作,运用科技手段来保障交易三方利益,优化拍卖环境。

“本次拍卖的所有书画作品都进行了鉴定备案登记。” 贵阳市黄果树美术馆馆长、贵州富宝锤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朝杰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更进一步保证买家的合法权益,让每件拍品具有可追溯性,让买家买得安心、同时也让提供拍品的藏家及画家对自己提供的拍品负责。

据悉,本次是该美术馆首次对即将进行拍卖的作品提前对外展出,该美术馆希望能借此机会让更多的市民有机会接触到书画真品,让更多人了解艺术品的价值,进而在贵州孕育一个良好的艺术品鉴赏和收藏环境,推动当地文化产业发展。(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