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12万瓶饮用水送达重灾区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6 09:27:34
分享

近日,贵州省出现入汛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强降水天气过程,针对汛情,6月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6月4日凌晨,可口可乐中国立即启动“净水24小时”机制支援降雨量最大、受灾严重的桐梓县,为灾民送去12万瓶饮用水。

据贵州省防指办公室监测,本轮强降水落区主要集中在贵阳市中南部、遵义市东部、铜仁市南部、黔东南州、黔南州大部、安顺市北部、毕节市南部和六盘水市东部。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省内漳江、都柳江、猫跳河、清水河、芙蓉江、洪渡河等河流干支流水位不同程度上涨,但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据了解,截至6月3日8时,贵州省共有18个县408个乡镇遭遇暴雨以上级别降水,局地受灾严重。初步统计,黔东南、黔南、安顺、遵义4个市(州)15 县(区)70乡镇1.2万人受灾,紧急转移420人,房屋倒塌60间,农作物受灾3万亩,灾害直接经济损失4200余万元。

其中,最大雨量落区遵义市桐梓县,降水高达124.3毫米。桐梓县也成为重灾区之一,降水造成松小线55km处积水,车辆无法通行,部分集镇街道被淹,学校、敬老院受损、桥梁被毁,多段道路无法通行。

贵州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12万瓶饮用水送达重灾区

救灾志愿者将饮用水送达受灾地点

针对遵义灾情,可口可乐中国立即启动“净水24小时”机制,湖南中粮可口可乐及壹基金在当地的救灾团队,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对遵义市桐梓县进行援助。因暴雨影响,救援车队无法直接通过高速路进入受灾地点,辗转十几个小时绕路,12万瓶饮用水最终于6月5日凌晨抵达狮溪镇,最终送达灾民手中。(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