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6 09:18:40
分享

开车到商场逛逛,到哪停车向来令人头疼;到饭店吃饭,等座是个麻烦事;去医院体检,挂号排队就要浪费很长时间……有了潍坊城市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潍V”城市管理平台,一个手机APP就可以将上述烦恼统统消除。

潍坊高新区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居民展示潍V手机客户端

“‘互联网+’时代民众对创新政务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智慧政务已经成为政府部门转变职能和工作方式的重要途径。”潍坊城市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傅钟说。

傅钟介绍,潍坊城市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创新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与运营商,由潍坊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首批、浙江省首家创业板上市企业—银江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公司致力于定向开发城市级公共服务平台、运营管理平台建设。

以智慧政务、智慧民生、智慧经济为三条主线,“潍V”手机APP融合政务、交通、教育、健康、商贸、通讯等城市服务,以云支付、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为技术手段,集成了微信的社交功能、淘宝的购物功能、支付宝的支付功能,有机融合了本土化公共资源,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陈慧则通过使用“潍V”软件了解孩子的动态。“什么时候想看看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只要打开软件中的‘掌中宝’,就可以实时查看学校监控。

“‘潍V’作为智慧城市的探索,本身即是一种城市创新。”潍坊高新区信息化与新兴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张文杰介绍,城市云公司以手机APP为智慧城市总抓手,关注民生接通地气,用信息技术服务民生,使市民随时随地享受智慧生活服务。(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