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富玉:贵州红茶红天下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6 09:02:13
分享

“贵州绿茶秀甲天下,贵州红茶红遍天下。”6月3日,贵州省政协主席王富玉在出席普安世界茶源景区暨“正山堂·普安红”新品推介会表示,贵州的红茶具有很好的优势,希望黔西南与正山堂茶业合作能够将贵州的红茶带起来。

作为贵州省重点打造的“三绿二红”茶叶品牌之一“普安红”,由黔西南自治州与中国红茶标杆企业联手打造的“正山堂·普安红”经过近两年的潜心研制,新品红茶出炉正式发布,为贵州茶产业发展再注强劲动力。

据了解,普安县发现了20000多株四球古茶树,树龄之长、数量之多、范围之广为世界唯一,同时还发现了距今100万年的茶籽化石,证明低纬度高海拔的普安百万年来一直是茶的家园。

黔西南州在打造“普安红”公共品牌的同时,决定践行大国工匠精神,引进中国红茶的标杆企业、金骏眉的研发者福建正山堂,经过正山堂专家团队严格的论证,发现普安茶是不可多得的高品质红茶制作原料,经过近两年的潜心研制,成功推出“正山堂普安红”红茶新品。

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山堂联姻普安红,打造红茶领军品牌。正山堂红茶的技术研发团队有丰富领先的红茶研发经验,普安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四球古茶悠久的历史,结合正山堂的品牌附加值、制茶技术和销售渠道,可迅速在全国打响“普安红”这一品牌。计划2017年,完成“正山堂•普安红”育苗基地建设,确定“正山堂• 普安红”系列产品,确定经营模式并全面推向市场,形成一定的品牌效应。2018年,“正山堂•普 安红”系列产品初步得到市场认可,争取成为贵州红茶的代表。2019年,“正山堂•普安红”系列产品带动地方茶产业的发展,成为普安县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

发布会现场,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张士康等8位专家为“正山堂·普安红”出具了这样的鉴定意见:“外形条索嫩略曲、显锋苗,芽毫显露;色泽光润,金黄黑相同。内质香气似蜜、果、花香、香锐悠长,呈地域香;滋味醇厚、甘润、鲜爽 、独具韵味;汤色橙黄、清澈明亮、显金圈;叶底呈金针壮、匀整、软亮、鲜活,呈古铜色。新品地域特色鲜明、创意新颖、原料生态、制作精湛、品质优异。”

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永英表示:“黔西南地处云贵高原乌蒙山脉,低纬度、高海拔,云雾缭绕、低温高湿、沃土遍布,独一无二的地理、土壤、温度、湿度,润生出味醇鲜美、色泽莹润的上品茶。茶产业进入了加速发展、加快转型的重要阶段,将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