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现代服务业发展商机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缪瑞林出席并作主题演讲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5 08:40:53
分享

南京现代服务业发展商机推介会近日在香港举行,深入推介南京市现代服务业合作发展商机,深化南京市和香港的现代服务业产业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出席并做了题为“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的主题演讲。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罗群就江北新区发展做了专题推介。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梁敬国,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叶泽恩分别致辞。推介会吸引了香港和记黄埔、嘉华、华润、世茂、利丰、恒隆、新鸿基、光大国际、中银国际、中信泰富、中华煤气、凤凰卫视、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江苏社团总会、香港南京总会、香港澳门南京青年联合会等300多家知名企业高管、商协会等机构负责人出席。推介会由南京市副市长储永宏主持。

长期以来,宁港两地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在经贸方面,宁港合作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香港已成为南京利用外资的第一大来源地和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香港也成为南京企业走向全球化的重要桥梁。截至2015年底,1104家港资企业在南京投资,累计实际利用港资186.7亿美元,为南京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2015年,我市对香港进出口总额为28.7亿美元。 本次现代服务业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深化宁港企业的经贸合作,尤其是加强宁港现代服务业的沟通和承接,努力创造宁港合作双赢的典范。

缪瑞林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南京独特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优势,重点推介了南京与香港在现代服务业领域新的合作商机。他说,香港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信息服务枢纽之一,是全球服务业之都。南京也是一座以服务经济占主导的城市,发展现代服务业有着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空间,与香港深化服务业方面的合作大有可为。未来五年,是南京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对外开放水平的加速提升期,综合实力和城市能级将加快跃升,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城市风貌将全面形成,蕴含着巨大的市场空间、产业空间和创新空间,包含着众多的投资机会、合作机会和发展机会,这不仅属于南京企业和南京市民,同样也属于广大香港企业和香港同胞。希望与香港投资机构、现代服务业企业和创新人才在金融、物流、总部经济、会展、专业服务、商贸、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领域开展深化合作。南京法治氛围浓厚,尊重非歧视性规则的国际营商惯例,平等对待境内外所有市场主体,将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政府服务、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利丰集团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张家敏、苏宁云商副总裁徐耀华分别代表香港企业和南京企业在会上发表演讲。张家敏回顾企业在宁发展历程,对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及与南京下一步合作充满信心。徐耀华和大家分享了投资香港并借助香港平台成功推动企业全球化的经验。

会上,香港易商集团电商物流园、香港益华控股跨境商品直销中心、光大水务浦口区城市环境保护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23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约39亿美元。(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