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颁布低碳发展促进条例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5 08:55:53
分享

为鼓励支持低碳发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改善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石家庄市日前颁布了《石家庄市低碳发展促进条例》,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该《条例》以国家和河北省有关法律法规为依据,结合全市实际,大力倡导、鼓励和支持全社会开展低碳生产和生活,努力促进低碳发展,改善生态环境。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突出了针对性,确保“行得通”。适应本地需要,解决本地问题。二是注重了可操作性,确保“真管用”。注重措施跟进,严明责任处罚,力争达到条款接地气、措施能落地。三是体现了创新性,确保“有特色”。

《石家庄市低碳发展促进条例》共十章六十三条,适用范围涉及温室气体以及与温室气体排放活动关系密切的污染物,而与温室气体关联性不大的噪声、放射、扬尘等污染物及农药污染等未在本《条例》规范之内。《条例》的内容还包括基本原则和基本制度,产业转型和煤炭管理,排放控制和低碳消费,监督管理和激励措施,法律责任等。(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