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开幕 与会嘉宾热议全球经济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4 18:25:52
分享

6月4日,为期两天的2016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在山东青岛开幕。来自国内外政府、金融机构、企业、科研院所等众多嘉宾聚集一堂,以“全球视野下的财富管理趋势”为主题,围绕宏观的全球经济与财富发展趋势、经济新动能与财富增长之道等话题开展深入探讨。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开幕式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我们发展财富管理,目的就是把人民群众的储蓄资金更好地转化为有效投资,优化产业结构,改善供给质量,使人民群众在经济发展过程中,获取更多收入,得到更大实惠。

2016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开幕 与会嘉宾热议全球经济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2016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郭树清表示,中国的财富管理是一个关系人民大众的事业,这是与外国很不同的特点。在欧美国家,财富管理往往意味着是小众的事情,甚至就是少数富翁的事情。但是中国则不同,即使是低收入群体,也会有一定数量的节余节约资金。

“因此,一方面,我们强调财富管理的精细化,要把客户分层做得越深入越好,一定要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者;另一方面,我们始终不能忘记,财富管理在总体上涉及到千家万户,关系人民切身利益,是直接为人民群众服务的。”郭树清说。

郭树清说:“大众理财有很大潜力,但同时也很有必要加强对投资者的风险教育。”他指出,要引导居民进行合理有效的组合投资,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提醒人们不要搞赌博性、押宝式的投资,特别要警示大家千万不能靠借债来投资。政府依法保护的是投资者合法权益,而不是保证投资者自己预期的收益。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金融业是经济的新支柱,但是,首先要关注的是管理好创新的转变,其次是保证监管的稳定性。

2016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开幕 与会嘉宾热议全球经济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在2016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多米尼克·德维尔潘说,财富管理也在于管理风险,建立信任,金融要建立在信任和信心上,中国的经济不希望做成独善其身。现在中国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李克强总理也说中国会在新常态下进行持续改革。这方面金融体系改革的关键就是要减少市场上的波动,希望行业的改革可以做得更好,有些国有企业可以有更好的改革,让人民币更加自由化。加强监管和自由是改革的关键。

2016青岛·中国财富论坛开幕 与会嘉宾热议全球经济

与会嘉宾围绕全球经济与财富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2014年2月,青岛市获批成为中国唯一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承担起探索中国特色财富管理发展道路,建设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青岛·中国财富论坛是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重点打造的一项品牌活动,定位于国际性财经领域高端对话平台,聚焦于全球经济变局中的增长现状,以促进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健康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推动政、商、学界的交流与探讨,致力于打造中国具有权威性和前瞻性的财富管理国际交流舞台,向世界发出财富管理行业的“中国声音”。(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