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次登顶泰山“无腿勇士”陈州 励志传奇感动郑州85中学子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4 17:18:05
分享

17次登顶泰山“无腿勇士”陈州 励志传奇感动郑州85中学子
17次登顶泰山“无腿勇士”陈州用手臂撑起身体前行。
17次登顶泰山“无腿勇士”陈州 励志传奇感动郑州85中学子
“无腿勇士”陈州励志传奇感动郑州85中学子。
17次登顶泰山“无腿勇士”陈州 励志传奇感动郑州85中学子
被陈州励志传奇事迹感动的学生纷纷上台献花。

“我很想给大家鞠个躬,但是我一直找不到合适的动作。”这是无腿励志演讲家陈州见到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以下简称“郑州85中”)的学生们说出的第一句话。

6月3日下午,无腿勇士陈州用双手代步,走进郑州85中。为现场学生们讲述他为了梦想,不断攀登,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以自己传奇的励志事迹打动了全体与会师生,让所有人懂得了坚持的力量。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唐保华、郑州85中校长靳俊良及全体师生聆听演讲。

报告会以“你的坚持,终将美好”为主题。陈州回顾了自己苦难的童年,6岁父母离异,8岁流浪四方,13岁从火车上摔下失去双腿,18岁学会唱歌。他以木盒为腿,从四处乞讨到流浪卖唱,他用歌声行走中国,走过全国700多个城市,娶妻生子,过上幸福小康生活。从流浪少年成长为励志大师,心酸的往事多次打湿了在场师生们的眼眶。

他曾讲,脚走不完的路,用手走完。手走不完的路,用心走完。没有双腿,就坚持用双手撑上五岳名山,坚持每年登一次泰山的他已17次征服泰山。陈州的演讲感情真挚,他还在演讲过程中即兴演唱了《水手》等歌曲,表达他不畏艰难、胸怀梦想、乐观向上的壮志胸怀。现场的学生们被陈州的精神深深感动,一次次用热烈的掌声向他表达着敬意。

演讲会上,陈州与现场学生们以提问的方式进行了互动交流。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们纷纷上台献花、拥抱、合影。

  会后,当记者问到学生们的感受时,“他那句‘人生如山、为梦而攀’的话深深地感动了我,陈州作为一位非正常的人能够面对困境坚强自信、敢于挑战、不断进取,而我们更应该努力拼搏,化坚持为最后的美丽”该校一名七年级学生告诉记者。(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