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天津泰达夏日艺术季拉开大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4 08:26:25
分享

2016年天津泰达夏日艺术季拉开大幕
“2016年泰达夏日艺术季”开幕式现场

2016年泰达夏日艺术季”(以下简称泰达艺术季)将63日拉开大幕。今年的泰达艺术季将以“HOME家园”为主题,将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主题活动,展示开发区在宜居(Habitable)、开放(Open)、现代化(Modern)以及生态环保(Ecologic)等领域的发展成果,让市民以艺术的方式感受美丽泰达的家园魅力,展现“美好生活、创意泰达”的生活样本,提升城市活力,助力泰达成为北方文创产业重镇。

兼具科技性、艺术性的现代灯光投影秀、可以亲密互动的大型光影艺术展、集合泰达年轻创意人才创新产品的“佰集”1984创客空间、网罗美好而实用的创意之物的台湾文创市集与“嗨翻”1984文创市集、嘉宾云集的华人设计观点×金点沙龙-天津场……今年的泰达艺术季将在6月至9月的超长活动期中,为市民奉上精彩不断的文创“大戏”。

和去年举办的首届泰达艺术季相比,今年的泰达艺术季将拉近艺术和市民之间的距离,更为突出全民参与、互动的特色。开幕大型演出是泰达艺术季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也突显了这一特色。

今年的开幕式利用泰达广场举办了一场全民参与、精彩纷呈的文体大戏。开幕当天最大的看点就是3D墙面投影秀演绎梦幻大戏,来自英国的技术团队,为泰达市民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3D墙面投影秀,用魔幻般的光影艺术表现方式演绎泰达这座美丽家园变迁和发展。

据介绍,3D墙体投影制作搭建是以建筑物作为背景,通过投影成像系统,将生动和动态的动画和建筑装饰相互结合,对画面、颜色以及光线进行不断的动态改变,从而实现空间的拓展、变幻,让整个空间呈现一种质感极强的3D效果。每年在上海外滩上演的投影秀都吸引着数以十万计的观众一饱眼福,如今这一创意艺术先锋形式来到了泰达市民的家门口。

表演将在管委会前广场上模仿投资服务中心的建筑样式,搭建专业的舞台。在627秒的时间里,伴随着光影的变换,市民们可以看到建筑拔地而起、蝴蝶在花海中飞舞等代表着开发区发展亮点的瑰丽场景。这场精彩的3D投影秀以“多彩泰达”为主题,运用裸眼3D的技术形式、震撼梦幻的制作思路,展现绚丽多彩的开发区,凸显泰达百姓与时俱进共同打造出绿色、环保、宜居的和谐城区,烘托出本届艺术季“HOME家园”的主题思路。

3D墙面投影秀将接连上演三天。除了在开幕式上,市民可以一睹这场精彩的视觉艺术大戏外,在开幕式之后的两个夜晚,3D墙面投影秀也将等待着市民的到来。

而位于新城东路草坪区、、泰达1984北侧草坪的展区的“HOME家”大型光影艺术装置展同样亮点多多,这里聚集了光影跷跷板、LED发光体/光墩、TEDA光影镭射、树体投影、远程互动视窗装置等装置艺术,展示时间为63日至72日全天。

除了这些光影交汇的艺术装置,这次展览期间,主办方还准备了动感活力的表演内容。专业的马术表演团队将利用泰达1984北侧的草坪区,进行连续三天的巡回表演。参与巡演的马匹特别选择外形可爱、性格温驯的小矮马,期待着和市民进行亲密互动。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