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盛夏瓜果香,百色芒果正当时

2016-06-04 07:08:29
分享

63日,记者从百色市芒果生产通气会上获悉该市首批芒果--台农1号芒、红金煌芒将于620号开采上市,强势登陆淘宝、京东两大电商平台,搭乘互联网快车行销全国。

六月盛夏瓜果香,百色芒果正当时

品类繁多的百色芒果

据悉,为维护百色芒果的品牌形象,杜绝经销商因抢占货源提前采采摘未成熟的芒果,百色市政府从2015年起在全市范围内推行芒果开采上市日制度,加强芒果上市前的督查,坚决做到成熟后上市,没有成熟的绝不上市。

 芒果素有热带果王之称,食用后具有美化肌肤,防止高血压、动脉硬化,防止便秘,止咳,清肠胃的功效,深受人们喜爱。百色芒果生长的右江河谷是中国四大干热谷之一,土壤为第四纪红土发育而成的赤红壤、砂壤土、黄壤土,土层深厚、肥沃、耕性好,加上该地区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冬春少雨,春季回暖快,是芒果绝佳产地,2014百色芒果已被列入第六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

目前,百色拥有台农1号、金煌芒、贵妃芒在内的约30多个品种。

截止2015年底,全市芒果种植面积已达92.08万亩,产量40.35万吨,实现芒果总产值24.17亿元,是名副其实的全国最大芒果生产基地。

2015年百色市凭借扎实的经济基础、深厚的文化底蕴、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广阔的市场空间等优势,成功争取到第十二届世界芒果大会的举办权,这是继2010年海口市举办世界芒果大会后,我国第二次举办此类会议。20177月份在百色举办的第十二届世界芒果大会将对展示百色芒果产业优势,打响百色芒果品牌,推动百色芒果走向世界,打造世界级的优势芒果产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记者火炎)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