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全力打造国际化现代新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4 07:05:53
分享

作为国家级高新产业开发区,潍坊高新区正全力打造科技化、生态化和国际化现代新城。

“潍坊高新区正在创新突破,全力打造产城融合的国际化现代新城,加快建设一流国家高新区。”潍坊市委宣传部长,潍坊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说。

为此,潍坊高新区率先在全市建立尽职免责容错机制,建立干部联系企业、包靠项目长效机制,出台项目落实问责办法,制定再造基层基础的实施意见,新确定实施首批30件惠民实事。开局“十三五”,潍坊高新区用一套“组合拳”,打出了项目建设、经济发展、居民幸福等各项工作加快发展的新局面。

   56日,盛瑞传动自动变速器配套产业园、研发中心及人才社区项目开工奠基。项目总建设面积5.3万平方米, 计划投资20亿元,建成具有设计、研发、实验检测、生产制造、物流仓储、工程服务、金融融资等功能的智能配套产业园,未来将打造成百万台产能、百亿级产值的高端自动变速器产业基地。

   潍坊高新区瞄准高端制造业、大院大所、高端人才及现代服务业项目,吸引高端人才。搭建集群式高端公共技术平台,聚集各类科技领军人才、高技能人才和科研团队,打造该区独具优势的人才品牌。

资金融通着力放大财政资金撬动效应,探索多种融资模式,推动金融产品创新,在资本市场打造“高新板块”。

  同时,潍坊高新区做大做强动力装备、声光电子、生命健康、软件信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加快打造一批千亿产业集群、千亿园区。

潍柴动力、盛瑞传动等公司传来逆势跨越增长的好消息:14月份,两企业产值分别增长45.4%63%;全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31.7亿元、增长10.5%,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53.2亿元、增长18.6%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