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十七小学组织开展“小手牵大爱 协力助双创”户外亲子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3 19:15:03
分享

伊宁市十七小学组织开展“小手牵大爱 协力助双创”户外亲子活动
图为家长孩子们在拔河比赛。
伊宁市十七小学组织开展“小手牵大爱 协力助双创”户外亲子活动
 
图为孩子们合唱比赛

迎着惬意的夏风,迈着欢快的步伐,6月2日,伊宁市十七小四年级三班的同学们和爸爸妈妈、老师一起来到巴彦岱王蒙书屋、金色港湾老人院等开展了“小手牵大爱 携力助双创”亲子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走进王蒙书屋,孩子们睁大了眼睛,一脸好奇和惊讶,看到了他们这个年代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东西。通过讲解员的讲说,孩子们了解到了王蒙老先生在巴彦岱的生活经历和留下的点点气息以及那个年代的人和事物,特别是王蒙老先生那些带着浓郁的西部风情,散发着太多新疆、伊犁味道的作品让孩子们对这位老先生充满了深深的敬意,更加坚定了他们对学习文化知识的渴求。

临近王蒙书屋不远的金色港湾老人院里的老人牵动着师生和家长们的心。看到老人们的生活近况,孩子们眼睛湿润了。小手牵大爱,孩子们纷纷用他们稚嫩的小手为每一位老人送上牛奶、点心等食品,向他们送上祝福的话语,并将坐在轮椅上老爷爷老奶奶们推出室外,让他们沐浴夏日和煦的阳光。一时间,老人纷纷夸赞孩子们是个孝心好少年,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维族尔族学生夏克力丁的父亲高兴地说:“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好传统,开展这样的活动就是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孝心,让他们学会感恩,懂得感恩”。

活动还开展了拔河比赛、跳大绳、两人三组、抢凳子、击鼓传花、欢乐跳等亲子游戏,孩子们也纷纷送上了街舞、唱歌等才艺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

时间过得很快,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短暂的活动结束了,同学们不但体验了各种不同的“工作”,学到了很多知识,用自己的辛勤获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还在真实的活动中积极实践了良好的习惯。

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能多组织这样的户外活动,在学习的同时,更应该走出校门去体验外面的生活,让孩子开阔心胸、陶冶情操、增长见识、强身健体。孩子们置身于这样的活动中,真是恰青春年少,阳光正好!(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