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浦福利家园“朝”“夕”相伴爱意浓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3 19:15:03
分享

洛浦福利家园“朝”“夕”相伴爱意浓
婚车上开心的新郎新娘
洛浦福利家园“朝”“夕”相伴爱意浓
 
快乐的节日,欢乐的舞蹈

当六一儿童节的欢乐在各学校沸腾成海洋时,洛浦惠民福利家园庆六一暨集体婚礼活动现场也是一片喜乐欢腾:福利院天真活泼的孩子们光彩照人,各展才艺;敬老院12对久处不厌的老人喜结连理,牵手为伴。“朝阳”的快乐与“夕阳”的甜蜜温情相撞,浓浓的爱意把洛浦六一的喜庆氛围推向了高潮。

为让老人们充分感受到温情和爱,6月1日下午16时,装扮一新的婚车载着12对新婚老人从福利家园出发,在鼓乐与歌舞中开始县城巡游之旅。喜庆壮观的车队、热闹欢乐的歌舞吸引了无数人驻足观看鼓掌、拍照叫好。闻讯的商户还专门准备了红绸绳“拦驾”,用传统的习俗为婚礼送上祝福。婚礼上,新郎颤颤微微地为新娘戴上民政局特意订制的结婚金戒;县委书记王玉军现场为新婚老人颁发了结婚证书,并送上贺礼;县委副书记、县长地力夏提·库尔班为新人致新婚贺词。

随后,福利院的孩子们用歌舞为新婚老人送上祝福,开启六一庆典。福利家园职工及孩子们自编自演的节目把活动推向高潮,悠扬的歌声、欢乐的舞蹈、精彩的小品、靓丽的时装秀展现了福利院孩子和职工们阳光明朗的风采。演出中,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勇现场为6名退伍士兵发放了经济补助金。

当夕阳金色的余辉洒落,洛浦福利家园庆六一暨集体婚礼活动在欢快的麦西来甫舞蹈中拉下帷幕,观众们开心地说着笑着、带着快乐与感动慢慢散去,老人、孩子们依然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与温情里。民政局党组书记苗新艳说:“洛浦福利家园于2014年投入使用,现供养有140名孤儿和232名孤寡老人。作为民政工作人员,我们有责任为他们提供、营造一个温馨、舒适、如家的生活环境。因此,我们在知道这12对老人的意愿后,创新地筹备了这场活动,目的就是让朝夕相伴的老人和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到家的温馨和爱。”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