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东举办“文化+”系列首场讲座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3 18:58:45
分享

6月4日 “文化+”系列首场讲座在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大剧场顺利举行。邀请心理管理学专家、心理说史首创者陈禹安先生为天津市民带来《玩具思维的创新驱动》的精彩讲座。

讲座围绕“文化+创意思维”这一中心,为大家介绍了“玩具思维”这一概念,打开创意思路,开启创新大门。

陈教授从心理学角度入手,揭示了用户和市场的深层次需求,从专业化的角度阐述“玩具思维”的现实依据和其强大的生命力。让创业者和管理者准确把握用户需求的心理变化,找准市场切入点,用玩具思维武装自己的头脑,创造出适合消费者需求的畅销产品。力争使创业者明白要从不同的角度、新颖的视角看市场、看用户得到启发,少走弯路,精确创业,用文化助力经济发展。

据介绍,为满足企业创新需求,河东区将开展“文化+”系列讲堂活动,邀请文化创意界知名学者、领军人物与企业进行零距离的沟通,解答创业难题,打破创新瓶颈。使该项活动服务企业精确创业,有效开拓市场,提升经济收益,用“文化+”的理念助力金贸河东发展。

陈禹安,心理管理学专家、北大创业训练营导师、上海互联网+专委会专家、中央财经大学新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宁波大学特聘教授,心理说史首创者。主要著作有"心理管理"和"心理说史"两大系列。心理说史系列作品共计二十余部,其中有10部作品在香港出版、3部作品在台湾出版,5部作品在韩国出版。(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