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航编队 在津宣传“环境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3 18:58:45
分享

值“六五”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2日上午,东疆海事局派出四艘巡逻船艇(海巡0204轮、海巡0201轮、海巡0202轮、海巡02003轮)组成巡航编队,开展“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巡航共计5个小时。此次编队巡航也是东疆海事局深入贯彻落实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月”的一项重要行动,旨在强化天津海事执法船舶动态执法,锻炼巡航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保障天津港辖区水域船舶航行安全,防治船舶污染海域。

记者从现场看到,一艘艘印有“中国海事”字样、悬挂蓝色海事旗帜的巡逻船艇组成一字编队乘风破浪而来,船上笔直站立着身着制服、佩戴印有“中国海事”臂章的海事执法人员。在现场巡航中,东疆海事局现场执法人员重点查看了天津港主航道、大沽沙航道、深水锚地和锚地船舶的通航秩序,巡视了大沽灯塔、主航道坝口附近等事故多发水域的船舶交通流状况,监视巡航水域环境,制止和纠正船舶对水域污染的违法行为,对影响通航安全的渔船进行了驱赶和警告。

巡航过程中,东疆海事局还充分利用三位一体立体巡航模式,通过固定翼无人机和电子巡航系统对巡航过程进行全程监控,提供相关信息。

记者还了解到,海事部门作为防治天津港辖区水域船舶污染的执法力量,在日常监管工作中通过水域巡航,重点监控船舶非法排放生活污水、压载水、油污水,非法洗舱、冲洗甲板等行为,防止船舶的故意排放造成的水域污染;通过在巡航过程中对重点船舶的主要防污染设备开展现场检查,确保防污染设备的随时可用,防止船舶误操作造成的水域污染。(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