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可持续供应链管理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3 15:18:47
分享

中荷可持续供应链管理项目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5月31日,由荷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与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代表处共同主办的中荷可持续供应链管理项目正式在南京启动。荷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那德飞先生为该项目正式启幕。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陆群女士、江苏省环保厅法规处处长贺震先生及众多来自荷兰企业及本地供应商、江苏省本地企业、国际机构及非政府组织的专业人士参与了本次会议。在该会议中,荷广传媒大中华区首席代表王飞丹女士宣布了可持续和创新平台——荷兰在线中文网正式改版上线。

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于2014年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指引》中指出,无论在中国还是荷兰,国内国际社会都期望企业在社会和环境方面对经营更加负责。利益方不仅关注企业本身的行为,也同样关心价值链(特别是供应商)的表现。所以,在与供应商的紧密合作中,解决商业、社会和环境问题,确保在经营所在地的积极影响,就显得十分重要。

为此,荷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发起和出资创建了中荷可持续供应链管理项目。该项目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国际非营利性组织荷兰禾众基金会共同实施,为荷兰在华企业以及中国供应商开展一系列相关培训。从今年起,该项目将在江苏省开展,为在华特别是位于江苏省的荷兰企业及其本地供应商举办企业社会责任培训、主题研讨会和实地考察活动等,促进企业发展可持续商业。荷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今年邀请了中国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成为2016年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协办单位,助力邀请江苏省相关政府部门以及江苏省本地企业共同参与培训和研讨会,与荷兰在华企业及供应商交流和分享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经验。此外,荷兰在线中文网受邀成为此次活动的支持媒体。作为国内有且仅有的一家提供中荷专业媒体服务的媒体机构,荷兰在线将为荷兰在华企业及供应商提供创新和可持续发展领域中的专业媒体视角,扩大行业本身的对外传播影响力。

荷兰是中国重要的欧盟贸易和投资伙伴之一,是中国在欧盟成员国中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荷兰在华投资企业逾500家,其中包括帝斯曼、飞利浦、联合利华、阿克苏诺贝尔等众多知名跨国企业。许多荷兰企业在中国进行了适合中国、且颇具效果的企业社会责任事项。(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