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代表团访问南通 续写百年友谊新篇章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3 15:18:47
分享
荷兰代表团访问南通 续写百年友谊新篇章

恳谈会现场。

荷兰代表团访问南通 续写百年友谊新篇章

恳谈会现场。

荷兰代表团访问南通 续写百年友谊新篇章

特来克后人彼尔·特莱克发言。

6月2日至3日,荷兰驻沪总领事艾晓安女士率领由荷兰驻华大使馆、驻沪总领事馆官员、荷兰驻华投资机构代表、水利专家特来克后裔、荷兰绿色联盟成员企业和荷兰水管理企业代表组成的荷兰代表团来通访问。

南通市长韩立明亲切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孙建华副市长、南通市外侨办、建设局、水利局、规划局等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见。韩立明对艾晓安总领事及代表团一行来通访问表示欢迎。她就南通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沿江沿海开发、陆海统筹、“一带一路”等多重战略机遇,保持经济发展良好态势,不断改善区位条件,不断优化商务和产业发展环境所做的努力,向荷兰代表团作了介绍,并表示南通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持续发展。

艾晓安总领事谈到,百年前特来克为两地合作树立了很好的典范,荷兰与南通在地理上有很多相似之处,在水利建设和水处理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此次以纪念特来克来通一百周年为契机,从水利建设开始,推动荷兰与南通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

在通期间,荷兰代表团还参加了南通市新闻办、外侨办、建设局、规划局、水利局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纪念特来克来通一百周年暨南通•荷兰合作恳谈会”活动。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章树山出席了活动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举办纪念特来克的专题活动,既是缅怀他为南通人民做出的杰出贡献;又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南通与荷兰的友好交往,深化双方在城市规划建设、水利、水务方面的合作,续写中荷友谊新篇章。恳谈会上,南通市40多家园区和企业代表与荷兰代表团就开展城市可持续发展、海绵城市建设及双向交流合作进行了洽谈。本次专题纪念及交流活动通过纪念荷兰水利专家特来克来通一百周年,为两地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延续荷兰与南通百年友谊,并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城市规划建设、智慧水务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6月3日上午,荷兰代表团还赴南通市港闸区实地考察。参观了特来克在通期间的史料档案馆,并与南通市东港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技术交流研讨。荷兰设计、规划企业还与市北新城管委会进行了城区建设与规划设计交流等活动。(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