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丝路行•陇上韵”国内巡演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3 14:46:45
分享

甘肃演艺集团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丝路行•陇上韵”丝绸之路巡演活动渐进高潮,2016年6月4日、5日甘肃省话剧院优秀话剧《天下第一桥》在新疆巡演也将拉开帷幕。

《天下第一桥》是甘肃省话剧院投资300万精心打造,邀请国内著名导演胡宗琪执导,隆重推出的一部话剧,将黄河上游修建第一座铁桥的历史搬上了话剧舞台。全剧以彭英甲筹款建桥展开的是是非非,与母子、师徒之情、丧女之痛甚至戴枷建桥……展示了其敢为天下先,克服阻力造福百姓的感人故事。在表现形式上,流畅的风格犹如历史画卷,主演朱衡酣畅淋漓的表演赢得了第二十七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该剧2012年首演以来,已分别在北京、山东、成都、甘肃等地演出100余场,入选参加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演出,荣获第十四届文华优秀剧目奖、编剧、导演、表演奖;和由文化部、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颁发的第七届中国戏剧文化奖话剧“金狮奖”剧目奖;入选第七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及由文化部、财政部联合授予“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11-2012年度)资助剧目”。2016年5月《天下第一桥》二次晋京,参加第二届国家原创话剧邀请展,演出得到了北京专家、同行及观众的极高赞誉。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家文化部、财政部设立,推进艺术事业发展的公益性基金。为了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2015年,甘肃演艺集团将《天下第一桥》、《丝路花雨》等5部我省经典原创剧目集体打包,以“丝路行•陇上韵”国内丝路巡演项目申报并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资助。从3月11日开始,将在半年时间内,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内主要城市演出50场。

此次甘肃省话剧院优秀话剧《天下第一桥》的新疆之行,是由乌鲁木齐渊源崛起演艺娱乐有限公司与甘肃演艺集团在充分沟通与紧密合作中圆满成行的。乌鲁木齐渊源崛起演艺娱乐有限公司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市场诚信经营单位”,一直以“引进优秀文化演出项目、繁荣新疆演出文化市场”为己任,将“支持新疆文化事业发展、推广和扶持精品演出项目进新疆”作为工作核心,努力让新疆人民能够更多的欣赏到诸如《天下第一桥》这样的国家级舞台艺术精品。

此次甘肃省话剧院优秀话剧《天下第一桥》为乌鲁木齐渊源崛起演艺娱乐有限公司“渊源演艺2016年度惠民演出季”上半年全疆150余场的精彩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渊源演艺下半年全疆百场演出也将以《天下第一桥》作为原点,与《天下第一桥》国内巡演一起共同开启新的文化征程。(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毛卫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