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话团结 载歌载舞庆节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3 14:46:45
分享

欢声笑语话团结 载歌载舞庆节日
工作组发送爱心书包

“今年的儿童节过得非常开心,可以穿漂亮的新衣服,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玩耍新发的新体育用品,住村工作组带给我们太多的惊喜和幸福啦!”阿克陶县皮拉勒乡柯尔克孜小学学生艾衣塔洪·努尔兴奋地告诉大家。

欢声笑语话团结 载歌载舞庆节日
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托格其村工作组开展赛双语做民族团结小使者活动

校园内锣鼓喧天、彩旗飘飘,全校学生穿着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托格其村工作组配发的全新校服,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大家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用歌声和舞蹈庆祝“六一”儿童节,用丰富多彩的表演表达维护民族团结的信心和决心。

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欢声笑语话团结 载歌载舞庆节日
自治区纪委住托格其村柯儿克族小学庆六一表演《玛纳斯》

为了给柯尔克孜族的小宝贝们过一个难忘的、特别的节日,工作组所有成员、柯尔克孜小学老师、许多家长齐聚一堂。庆祝活动在全体合唱庄严宏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民族舞台剧《英雄·玛纳斯》娓娓动听地讲述着柯族人民英雄玛纳斯带领大家团结一心、不畏艰难创造幸福生活的画卷,引导大家争做忠诚、勇敢、包容的民族团结典范。“双语”诗朗诵《假如没有您》,深情表达了对住村工作组多年来关心柯尔克孜族小学的感激之情,拉近了工作组与民族孩子之间的距离。《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歌舞表演传递出“团结歌声传遍天下 各族人民亲如一家”的心声,把庆祝活动推向高潮。活动最后,全体学生齐声朗诵《我愿做一名小使者》,表达出学生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争做民族团结小使者、小卫士的勇气和自信,赢得在场人员的热烈掌声和点赞称好。

礼物暖心团结情满

欢声笑语话团结 载歌载舞庆节日
领到校服的学生赶紧穿上,看看漂亮吗

想要走进孩子们的“童心”世界,工作组着实用了心,向广大爱心人士发起倡议,积极争取自治区妇女儿童基金会、广东狮子会金狮子爱心服务队等组织的支持和帮助,募集全新校服336套,并筹集爱心善款2万余元为孩子们买了许多实用又漂亮的礼物,为小学生们发放140个新书包,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天天有新进步,发放夏季全套新款校服及新鞋袜,让他们高高兴兴地穿着新衣裳过节日。自治区纪委组织部部长王丽霞协调购买篮球10个、足球15个、排球15个、羽毛球10副、乒乓球10副,为孩子们送去盼望已久的体育用品,让孩子们感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孩子们高兴地说:“有了工作组赠送的特别的礼物,我们会更认真努力学习,也会好好锻炼身体,做团结向上的好孩子!”工作组组长亚生江·亚合甫说:“通过一系列的庆祝活动,使学生们深切感受到来自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让他们从小懂得各族群众一家亲的重要道理,学好双语,掌握本领,积极主动感恩社会,回报祖国。”(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