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新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3 13:07:44
分享

6月3日,潍坊高新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山东潍坊高新区举行。

潍坊高新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国务院参事仇保兴在做演讲  鞠传江 摄影

国务院参事、中国城市规划学会理事长、国家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规划师张兵,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睿迪管理学院终身教授祝效国在论坛上分别以《高新区建设模式—英法建设模式的启示》、《高新区产业发展趋势探讨》、《存量规划时代的新区重塑与深度发展》、《美国创新生态圈对中国高新区创新发展借鉴—以美国大健康新兴产业为例》做主旨演讲。潍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初宝杰在开幕式上致辞。

潍坊高新区经过25年的探索实践,在经济发展、创新创业、产业培育、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等各个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近年来,潍坊高新区以“科技化、国际化、生态化、法治化”为目标,城市创新活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先后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正在参与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被评为“国家高新区建设20年先进集体”,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在全国147家国家高新区中居第23位,为打造全域国际化城市奠定了坚实的提基础。

潍坊高新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潍坊高新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鞠传江 摄影

潍坊高新产业集群发展异军突起,已经形成汽车及装备制造、声光电子、生物医药、软件信息四大主导产业,着力打造半导体发光、生命健康、智能装备制造三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形成了光电园、生物园、软件园等10大特色园区和26个省级以上产业化基地。

此次论坛旨在使 潍坊高新区站在全球化竞争的大背景下,用国际视野、国际理念、国际规则引领发展,借鉴国际城市发展先进经验,推动潍坊高新区向国际化城市行列迈进,努力在城市国际化方面走在前列。(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鞠传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