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连两岸 第五届云台会六月将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3 10:01:54
分享

6月10日至14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5届云台会将在昆明、曲靖、玉溪、丽江、德宏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两岸的政要、企业家、专家学者、知名人士1200余人参加活动。

自2012年创办以来,云台会已成功举办4届,已成为云台两地交流合作最重要的平台。通过举办云台会,不仅扩大了云南影响,而且还增进相互了解,融洽同胞感情。

本届云台会主要活动为“1+2+8+10”模式。具体为10日上午将在昆明举行开幕式;活动期间将举办两场展会活动;召开8场产业合作对接会;组织开展10项“台胞同胞走进云南”交流活动。

云台会期间,项目签约将涉及经贸、科技、教育等各个领域,预计签约项目40个左右,协议金额达120亿元人民币左右,合作项目数量质量比2015年明显提升。

此外,2016年5月,经国家民委商国台办批准,同意在云南省德宏州设立“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德宏州成为全国第5个“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基地”,更是全国唯一一个地州级“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基地”(其它4个均为县级),成为我省唯一一个以少数民族交流为特色的两岸交流基地,同时也是我省继腾冲国殇墓园、“国立西南联合大学”博物馆后第三个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据了解,本次云台会主要有8个方面的亮点。即突出活动高规格、开门办会、精准对接、园区建设、青年创新创业、沿边优势、南博会台湾精品展、合作项目。(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