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3 10:01:54
分享

6月1日,2016“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在昆明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启动。7天时间1个主会场4个分会场15项文产主题活动,超过2.8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316家参展企业将集结展示近年来昆明文产发展成果。

2016“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由昆明市委宣传部、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广电传媒集团主办,昆明市文产办、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昆明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昆明市摄影家协会等单位承办。

2016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以“创意昆明 精彩春城”为主题,以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为主线,围绕“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凸显“文化+”新兴业态,精心组织各项活动,并以紫云青鸟·云南文化创意博览园为主会场,云南艺术学院、斗南·花花世界、主城四区城市综合体、108智库空间为分会场,举办12项活动,其中包括“创意昆明”主题成果展、“创意昆明 再兴石林”主题艺术设计展、“创意昆明”主题设计大赛、民族文化暨创意产业讲座、2016昆明市文化创意产业摄影大赛、“创意昆明”美术作品展、首届“创·云南”云南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南亚及东南亚文化创意周、创意科技体验活动、特色文化活动、特色美食展示、创意设计名家进企业、花艺展示、创意集市、“彩云手道 和谐邻里”全民造物文创体验活动。

据悉,2016年“创意昆明”系列主题活动是在2014年举办“昆明民族文化创意之都”高端论坛、2015年成功举办“昆明创意设计周”活动基础上,立足昆明丰厚的文化资源、良好的产业条件。旨在搭建昆明文创人才交流平台和文创产品交易平台,进一步推进“昆明民族文化创意之都”建设,打造“创意昆明”活动品牌,展现昆明现有的优秀文化创意企业、文化创意项目、特色文化活动,激活昆明文化创意产业得发展动力,推动昆明乃至全省的文化创意产业不断发展。(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 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