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昆明国际民族商品博览会隆重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03 09:58:46
分享

62日,第二届中国•昆明国际佛教文化艺术用品博览会暨首届中国•昆明国际民族商品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博览会规划了佛教文化精品馆、香道茶道精品馆、民族文化精品馆、民族文化展演馆、东盟文化精品馆五个展馆。精美庄严的佛像、品类齐全的佛具香品、天然有机的素食禅茶、充满异域风情的各类民族商品,在本届博览会上纷呈亮相。与此同时,民族旗袍秀、民族乐器与舞蹈表演、中医养生讲座、孝道礼仪讲座、千佛堂祈福仪规活动、佛教文化艺术实话摄影作品展以及唐卡展都将在62日至66日期间举办。

“千年佛教情,一省民族梦”。云南佛教在整个中国佛教文化格局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三大语系佛教与东南亚、南亚的佛教文化交流源远流长,构成了世界佛教发展史上绝无仅有的独特风景。云南民族文化多姿多彩,相融共存、异彩纷呈、特点鲜明,承载着各民族共同的血脉传承,昭示着各民族之间的宗亲渊源,印证着各民族之间的共同记忆,构筑六独具魅力的云南民族文化。 

本次展会由云南省特色产业促进会、云南会展经济研究会、云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记者李映青)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