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十年》暑期上映 以湖大学生青春故事为主题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2 17:23:49
分享

千年学府湖南大学因文化底蕴深厚、环境优美,曾被《环球地理》杂志誉为中国“最具诗情画意的高校”。电影里的湖南大学又是一番怎样的景象?6月2日下午,电影《我们的十年》在湖南大学举行见面会,这部以湖南大学学生青春励志故事为主题拍摄的影片精彩画面首次曝光。湖大师生看到影片中熟悉的学校美景,纷纷忍不住惊呼,“美醉了!”据悉,影片《我们的十年》将于暑期全国上映,全国观众将可在该片中一睹千年学府湖南大学的醉美风光。

影片《我们的十年》故事起始于湖南大学,讲述了张静依、陈伊诺和梁小艺三个大学时期的闺蜜,离开校园后带着各自对人生的期待在长沙打拼的青春、励志、正能量的故事。故事背景选在2003年至2013年这“不平凡”的十年,他们在经历了非典、地震等十年的风雨沉淀之后,收获了爱情和友情,成为了真正的人生赢家。

《我们的十年》暑期上映 以湖大学生青春故事为主题
电影《我们的十年》在湖南大学举行见面会

当日曝光的预告片以轻松欢快的节奏拉开序幕,熟悉的场景、熟悉的青春气息让现场不少特意回校的校友不禁陷入回忆并莞尔一笑。“这是我们的校门,这是校办公楼,这是学生宿舍9舍……到了岳麓书院拍毕业照,也到了和湖大说再见的时候了。”电影里,赵丽颖、乔任梁、吴映洁等人纷纷出镜,真实再现了大学校园中多个难忘场景——大扫除、校园单车、宿舍楼下男孩们的大胆示爱、和闺蜜们八卦朋友囧事等。

“这些既是当下大学生们的生活写照,同时也是所有人的青春缩影。而女神面对情书时的尴尬、主播忘记闭麦大唱跑调歌曲等画面则十足搞笑,会让人忍不住回想起自己曾经做过的青春糗事。”毕业十年的湖南大学校友张斌感慨道。

该片由香港著名导演马伟豪执导,他表示:“《我们的十年》讲述的是80后、90后大学生的集体青春回忆,十年相识、十年变迁、十年感悟,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动情。”

“这部影片全部在长沙拍摄,湖南大学的校园镜头最多。”出品方代表、湖南楚人传媒有限公司CEO杜焘说,“长沙这么漂亮、湖南大学这么唯美!今年恰逢岳麓书院创建1040周年暨湖南大学定名90周年,这也是我们电影人献给千年学府生日的一份厚礼!”(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