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种植牙并发症研究治疗中心”在穗挂牌开诊

作者:李文芳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2 17:21:09
分享

国内首家种植牙并发症研究治疗中心,于6月2日在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挂牌开诊。该中心的挂牌意味着国内因种植牙术后出现的周围炎、种植体螺丝松脱、种植体折断、牙冠松脱和其他损伤等并发症引起了疑难口腔问题,有了可以专门治疗的地方。

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口腔医学博士、院长赖仁发教授表示,当前“种植牙”技术日趋成熟、日益完善,但是在国内遍地开花,不管有无经验,从小诊所牙医到大医院牙科医生都在进行。然而牙医水平的参差不齐,各地各诊疗单位的设备条件限制,造成许多患者手术后出现种植体周围炎、种植体螺丝松脱、种植体折断、牙冠松脱和其他损伤等并发症,这成了口腔治疗的棘手问题。因种种原因国内没有一家专门治疗的种植牙并发症专科门诊,使此类患者求医无门。尤其是北上广一线城市,种植牙群体快速增加,解决种植牙并发症这个口腔疑难问题迫在眉捷。

据了解,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是由广东省卫生厅批准成立的集口腔诊疗、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暨南大学教学医院,专注口腔临床医疗,口腔临床医学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基地,50余名口腔医学博士、硕士及留学德、美等地归国的教授、副教授常年坐诊。该院也是较早开展种植的医院。他们治疗中发现,不规范的治疗是种植牙并发症增多的原因之一,因为处理不当造成患者终身的痛苦,更多的是此类患者求医无门。前不久,在该院举办的两岸四地口腔种植交流论坛会上,该院赖仁发博士在交流这一问题时敏锐地感到,国内种植牙并发症没有引起重视,未来将更加突出。这是困惑种植牙医生和患者的大难题,国内外、境内外口腔同行的经验值得借鉴,尤其起步比较早的台湾行业的现状就是我们明天的状况。(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李文芳)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