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家女足队长应邀参加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足球文化节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2 17:00:01
分享

前国家女足队长应邀参加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足球文化节

前国家队女足队长范运杰与足球小将上演2V2足球对决。

前国家女足队长应邀参加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足球文化节
郑州市人大常委会郑州经开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华耀为学校题词

前女足国脚与足球小将上演2V2足球对决?没错!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足球文化艺术节上,前国家队女足队长范运杰,河南省校足办宣传部副部长、中原一校一品研究指导中心秘书长常乐两位大咖与该校女足队员、玫瑰之星陈雅文、张瑜上演了一幕精彩激烈的趣味足球比赛。

5月31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第二届足球文化艺术节梦想体验秀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前国家队女足队长范运杰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本届活动共设置四个游戏体验区。四种趣味横生的足球游戏,吸引了孩子和家长们的极大兴趣。2400余名学生一起在足球游戏中领悟足球运动精神,学会尊重对手,面对挫折不屈不挠,明白团队精神的重要性等。

作为国家首批足球实验学校的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不是把“体育作为一种竞技”,而是从足球的普及出发,让孩子们从足球运动中有实质性的收获。

在“吉祥物投票区”,六副由该校学生自己设计的美丽作品,接受全校学生的投票,学校以这种公平的方式,评选出的最佳作品将成为该校足球文化艺术节的吉祥物。在“创意体验区”,以“足球 运动”为主题的自制足球、足球创意作品,是孩子们创造力、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的展示。一幅幅手抄报、绘画作品、优秀作文,是前期“手写足球”、“手绘足球”等各项竞赛活动的集中展现。活动将学科教学与足球文化融为一体,促进了足球知识的不断普及和足球文化的有力渗透,营造出积极的校园足球氛围,打造了鲜明的校园足球特色。

在“趣味游戏区”,实验小学女足队员、玫瑰之星陈雅文、张瑜,和前国家队女足队长范运杰,河南省校足办宣传部副部长、中原一校一品研究指导中心秘书长常乐两位大咖进行了激烈的比赛,面对大咖娴熟的球艺,足球小将也不敢示弱,她们奋力拼搏,最终以2:2战平。

活动中,参会的领导们也纷纷体验。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克杰,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国立,郑州市人大常委会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华耀和区教文体局局长唐保华一起在趣味游戏区,进行了一场快乐十足的足球表演秀。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了解足球、接触足球、亲近并喜欢上足球运动,此次活动特邀了地处经开区偏远地方的贾堂小学的师生家长和学区内其他学校的师生一起体验足球、玩转足球。他们和实验小学的学生们一起,完成了所有游戏项目的体验,参观了学生创意十足的作品,感受足球所带来的快乐。

活动中,到处可见家长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参与到游戏的组织,认真地担任着评委的工作。不少家长与孩子们一起体验游戏,见证孩子们的成长与快乐。开心的笑脸,尽情的游戏,他们和孩子一起迎接最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本次梦想体验活动的宗旨为“育人为本、全员参与、快乐体验”,旨在促进学校“身心好、习惯好、素养好”的“新三好”育人目标的达成。活动激发了学生的运动兴趣,培养了良好运动习惯,为学生提供展示、体验的平台,让学生感受健康向上、活力四射、团结拼搏、挑战自我的体育内涵,形成以足球运动为龙头,辐射思想道德建设、阅读、写作、艺术创作、综合实践等方面的更加丰富的、立体的、动静结合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