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症患儿可申请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免费全麻口腔治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2 16:10:14
分享

5月31日,家住陕北榆林的7岁男孩欣欣在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接受了免费全麻口腔治疗。满嘴坏牙的欣欣牙不疼了,终于了却了妈妈的一块心病。

据欣欣的妈妈李女士说,欣欣3岁时检查出患有孤独症。不久后,她发现爱吃糖的欣欣牙齿表皮开始脱落,并渐渐腐蚀变黑,两颗门牙也掉了,孩子常常用手抠嘴,喊牙疼。李女士带孩子看了当地的医院,由于孩子不配合治疗,许多医院都不愿接收,再加上看牙费用高昂,经济并不宽裕的李女士就放弃了孩子的口腔治疗。直到了解到四医大口腔医院近期推出的免费为孤独症孩子看牙的项目,李女士积极报名,为孩子争取到了名额。

孤独症,也称自闭症,主要特征是漠视情感、拒绝交流、语言发育迟滞、行为重复刻板以及活动兴趣范围的显著局限性,一般在3岁以前就会表现出来。约70%患儿同时伴精神发育迟滞,由于表达能力和配合能力上的不足,孤独症儿童的口腔疾病往往得不到及时发现和有效治疗,严重影响患儿的生活质量,并给家庭成员带来沉重的心理负担。

2016年2月5日,中华口腔医学会“关爱孤独症儿童口腔健康”试点项目入选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立项名单,获得100万元立项资助。根据项目安排,2016年将在全国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委托项目执行医院为100名孤独症患儿进行免费全麻下的口腔治疗,每位受益对象将享受1万元的经费支持。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被选定为该试点项目的13家执行医院之一,10名孤独症孩子可在此享受专业的口腔疾病治疗。

从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了解到,目前,该院已顺利招募到包括欣欣在内的5名符合条件的孤独症儿童,还有5个名额等待报名。11月15日之前,凡是4—14 岁的孤独症儿童,且经诊断证明有八颗以上需要治疗的牙齿,即可到该院口腔科报名,争取免费口腔治疗的机会。(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