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辽宁省选拔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2 14:33:43
分享

5月30日至31日,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辽宁省选拔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本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由沈阳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莹担任辽宁省选拔赛总裁判长。

本次辽宁省选拔赛自5月30日至31日举行,为期共计2天,开幕式在第一天上午8时30分于沈阳师范大学星晔会堂举行。第二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辽宁省选拔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辽宁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协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经过省内各高校的校内选拔,共有来自22所高校、49个国家的176名留学生和44名中国学生参加此次辽宁省选拔赛。

本次活动由基层赛、大区赛、总决赛等几个阶段组成。比赛的主要内容包括:体育艺术展示项目、篮球三对三、定向越野等,凸显了体育性、艺术性、传统性和娱乐性的特点,将寓教于乐,促进在华留学生对中国的历史人文、社会发展以及教育工作的了解与体验。在华留学生代表参加比赛将以学校代表队的形式进行,其中每支代表队的人数为10人,男女比例为1:1,在华留学生和中国大学生比例为4:1。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活动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活动宗旨是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进取精神,扩大来华留学工作的社会影响,增强留学生对中国社会的认同感和融入感,打造来华留学生品牌活动。(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