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城镇化高层论坛2016”在宁波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2 12:24:32
分享

6月2日,“APEC城镇化高层论坛2016”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幕,来自21个经济体的200多名嘉宾出席会议。

“APEC城镇化高层论坛2016”在宁波举行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发表主旨演讲。

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宣布,中国将于2016年主办首届亚太经合组织城镇化高层论坛。本次论坛是APEC框架下首个以城镇化为主题的大型高级别活动,也是中国城镇化国际合作的重要内容。论坛主题为“城镇化与包容性增长”。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徐绍史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代表主办方作了“共建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亚太城镇化伙伴关系”的主旨演讲。

徐绍史在演讲中指出,城镇化是现代化的重要引擎,城镇化合作已成为APEC合作的前沿领域。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世界范围内城镇化进程正在加速推进,新一波城镇化浪潮正在形成。今后三、四十年是APEC推进城镇化合作的重要时机。习近平主席倡议的APEC城镇化高层论坛,为亚太地区开展城镇化合作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将推动APEC城镇化伙伴关系由虚变实、由浅入深,朝着互利共赢的方向发展。

徐绍史强调,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各经济体处于城镇化不同阶段,开展城镇化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应以开放包容的态度,以互利共赢为目标,以务实高效为原则,共建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城镇化伙伴关系。中国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真诚欢迎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参与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和绿色城市建设、城市更新和改造、城市发展创新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共享城镇化发展红利。

本次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外交部协办,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宁波市人民政府承办。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将举行部长级圆桌会议、“宁波倡议”发布会、六个主题论坛等。(中国日报浙江记者站 史小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