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法国小朋友的学校和他们的“六一”儿童节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6-02 11:40:17
分享

六一儿童节当天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校区园内,欢快的音乐,稚嫩的童声,以及掌声和欢呼声不时从法国国际学校传出。“和中国的小朋友不一样,法国的六一儿童节是不放假的。”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先生在采访中说,法国国际学校安排了小小的活动表演,为在汉的法国籍小朋友们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中国小朋友们的六一儿童节有精心准备的舞台节目,他们非常可爱也非常优秀,我认为可以作为电视表演了;他们(法国小朋友)刚刚唱的歌都是平时学习的,比较随意一点,可以说中法两种文化的结合。”

这群金发碧眼,带着开心的笑容在大厅里合唱“咿呀咿呀哟”的小朋友们都是武汉法国国际学校的学生。目前,这所拥有现代化教学设施的国际学校有58名法国籍学生。他们的年龄分布在2岁到17岁,他们的父母则多是标致雪铁龙和雷诺等法国企业外派到武汉的员工,少至两年,多至五年的在汉工作任务,使法国国际学校成为其子女最好的教育选择。今年九月,武汉法国国际学校将开始接待由标致雪铁龙企业学校转入的法国学生,届时,学生将达到110余人。

像班级和课程划分一样,法国国际学校小朋友们庆祝六一的活动也被分成了幼儿园、小学和中学三个组别,在他们相互交流和个性展示的过程中,既有法式的“原汁原味”,也似乎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影响,学校主席CHABAUX MATHIEU女士对学校理念的阐释,“两种文化,三门语言(中英法)”。作为武汉市唯一一所获得法国国家教育部资格认证的学校,法国国际学校的学生们在接受专业法式教育的同时,积极融入中国。马天宁先生表示,希望能与当地的红领巾小学一起,开展更多的交流与活动。(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