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投资93亿建设水乡风貌景区 闽越水镇正施工

作者:陈木易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6-02 11:32:14
分享

闽侯投资93亿建设水乡风貌景区 闽越水镇正施工

到2018年,福州古诗句中“百货随潮船入市,千家沽酒户垂帘”的情景,有望在闽侯竹岐乡看到。昨日记者从闽侯县旅游局了解到,总投资约93亿元的闽越水镇项目处于全面施工阶段。

闽越水镇占地约1117亩,总投资约93亿元,将按照5A级景区标准,打造成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按照规划,项目核心景区预计2018年建成并试营业。

闽越水镇以闽越及海丝文化为主题,将建设10多个主题街区、20多个主题展馆,包括闽越城门楼、开元塔、寿山塔、总督府、海丝文化馆和致用书院等主要景点。其中,闽越城门楼将再现福州闽越王城的历史风貌,规划建筑面积达8500平方米。项目还将还原开元塔,它曾是福州历史上七大名塔之首。

据介绍,闽越水镇还将规划建设海丝电影小镇,作为未来福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指定会址。小镇内还将建设大剧院、电影主题酒店、海丝文化馆、影院等配套项目。此外,闽越水镇将规划建设福州独一无二的水乡风貌景区,引入闽江和竹岐麦浦河的活水,打造近2.5公里河道风光。届时,百条福船穿行其中,16座仿古石桥横跨两岸。(记者陈木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