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梁建勇来岚考察: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当时

来源:平潭时报
2016-06-02 11:31:39
分享

昨日,副省长梁建勇在省商务厅厅长黄新銮的陪同下来岚考察,就实验区建设、自贸区建设、国际旅游岛建设以及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平潭网6月2日讯(记者 丁彬媛) 昨日,副省长梁建勇在省商务厅厅长黄新銮的陪同下来岚考察,就实验区建设、自贸区建设、国际旅游岛建设以及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情况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当天恰逢新丝路跨境交易中心首日试营业,馆内化妆品、日化用品、进口休闲食品等商品琳琅满目。梁建勇走进交易中心,认真参观西班牙、美国等国家的生活精品馆,并听取交易中心具体情况介绍。梁建勇建议,交易中心要注重打造新的商业模式,引进食品、化妆品等快速消费品,确保产品的差异性、独特性和多样化,力争把平潭打造为商品进出口集散地。随后,梁建勇还考察了金井港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了解仓储设施建设情况。

平潭的旅游发展也是梁建勇此行的考察重点,在走访了远垱澳沙滩、海坛古城、北港村后,梁建勇说,平潭的旅游起步好、起点高、定位准、时机佳,国际旅游岛建设正当时,要借鉴成熟经验,蓄势待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建勇对平潭今年以来的各项指标和工作完成情况表示肯定。他说,平潭有着“实验区+自贸区+国际旅游岛”三合一的特殊定位,要充分利用这一崭新背景,把改革与创新的步伐迈得更大。要打造好“闽台合作的窗口”,不断探索对台合作模式,对接台湾建筑、医疗、演艺等行业,深化两岸融合;要加强自贸区建设,在对台服务业领域进行突破,引进大量生活快消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竞争力;要加强国际旅游岛建设,保持海岛特色,合理改造古民居,并借鉴其他国家成熟经验,提升海岛规格和品味,不断集聚人气;要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充分把握机遇期,抢占先机,提升管理理念,引领新高地,促进平潭更好更快地发展。

区党工委书记张兆民说,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对平潭的关心和支持给予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们将扛起这一重大使命,在改革开放、先行先试上大胆迈开步伐。旅游作为平潭重点产业,下一步将推动《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方案》尽快获批,也希望省里在方案的推动以及人力、财力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维泽汇报了我区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自贸区建设、旅游、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并就相关事项提请省委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

会上,省直相关部门分别对平潭开放开发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区领导林江铃、陈东荣、谢秀桐、臧铁伟参加有关活动。

分享